苑澍

练习练习

突然觉得和我奶奶出来喝早茶是一件特别好玩的事情,她总拉着我说些有的没的,什么陈前往事,什么街里八卦,甚至是自己的姻缘都会被她指点一二。

这可不,国庆回去的时候,她就叫住我和我弟,和她老去喝早茶。回来的时候就吧啦着我手和我叨念,你属兔,该找什么什么样的生肖的,最好找个比自己大的…

老婆子讲到累了,对我的生肖姻缘似乎找不到其他说辞和建议,她顿了顿,嘴里含糊着什么,等再次开口,居然是开始给我不在场但关系老铁的堂妹点拨姻缘线。

看着老婆子有理有据的念叨劲,真的想知道她这个小红娘年轻的时候是不是促成了好几对美鸳鸯,不然和我说这些时,她的眉上眉下干嘛都带着几分神气却较真的情绪,字里行间还带着指点江山的感觉。真的有趣极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